destiny

放轻松一点

[润旭]所爱隔山海 序

若所爱隔山海,那我便伐木做筏、砍竹做杖,哪怕是爬也要一步步靠近那旭日骄阳。 ——润玉 

天界的战神旭凤,正直、善良、赤子热忱,追求者甚多,但其中最独特的还是那昔日的夜神,而今的天帝:润玉。不是因为他是旭凤的异母同胞,而是因为只有他做到了骄阳在怀。 

润玉不知自己何时钟情于旭凤?许是那一日他故作无事提起锦觅时,对方那小儿藏糖的无措令他酸涩;许是那一日从月下仙人那翻来的荒唐艳本,令他不自主的想到旭凤,想到对方顾盼生辉的眼眸并含朱的双唇;也许是平素那字字句句的维护,每一字每一音都令他不能忘却;更许是因为那人是旭凤,所以才能让他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情深。 

但世事无常,不过须臾时间他便同旭凤有了血海深仇。曾对他拨鳞砍角的娘亲死在了旭凤母神手中,又有数以千计的洞庭水族命系于他。 

九天之上的天后荼姚高傲至极,投下的眉眼中装满了不屑,恰如嗤笑,既嘲讽着润玉的不自量力也鄙夷着对方的卑贱。 

“我的旭儿是冠绝六界的凤凰,更是未来的天界之主。而你呢?你又是什么?从淤泥生出来的泥鳅就该好好的吃泥巴,不要妄想去窥伺你不该触碰的东西。”荼姚看着狼狈的润玉只对他一人说到。荼姚没当真把润玉放在心上过,只想让他去做旭凤的磨刀石。谁知某一日她竟发现润玉歆慕旭凤,那深情恳切的目光令她恶心至极,所以才会有今日这一出,为的就是让润玉死。 

可荼姚的算盘落空了,天帝太微救了润玉,不为亲情,只为权衡。 润玉方受了劫难,那头便听闻旭凤陪同锦觅下凡历劫,殉情共死。于是这便成了压倒润玉的最后一根稻草,将润玉逼到了绝路。

润玉反叛,可锦觅计划外的一刃让他几近崩溃,幸好他的旭凤是凤凰,多有一魄用于涅槃,更幸好复活凤凰的东西他都能凑得齐。

他的凤凰复生了,接下来要做的便是如何留下凤凰,留下凤凰的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本文私设众多,纯属靠爱发电,润旭真的超好吃啊!

评论(6)

热度(303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