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stiny

放轻松一点

现欧·吃火锅

如果说,热辣飘香的红油火锅是欧神此生难以辜负的幸福,那么火锅店里面四散的辣椒气味则是餐前最为可爱不过的小甜点,让欧神深深的沉醉。
但是对于现充来说,这TMD简直是个灾难。辛辣的气体在鼻腔内横冲乱撞,眼泪和鼻涕像是被迫开启的水龙头一般流个不停,更糟糕的是他开始打喷嚏了,一个接着一个的打,个个震天响。
“老高,你没事吧?”欧神拍了拍现充的后背,怀抱着美好的憧憬道,“你肯定一会儿就好了,哈哈第一次来都这样,没事,没事哈!”
“阿嚏!阿嚏!……”现充拿着纸巾,泪眼朦胧的看了一眼满脸期待,特别希望吃红油火锅的欧神,忍不住在心中叹气,骂了句熊孩子后说到,“走吧,阿嚏,我们去找个阿嚏僻静点的角落。”他总是希望满足对方所有的愿望,而且坦白来讲,他现在其实没有刚开始那么严重了。
欧神抿了抿嘴,浅棕色的眼中有着迟疑,但是片刻后便变成了坚定。
欧神扯着现充走,去的不是火锅店僻静的角落而是站着可爱迎宾小姐姐的大门。
“吃不了就吃不了呗,我又不会笑话你。为吃个火锅难受成这样,这可不该是你白月光的水准啊!”欧神嘟囔着说到,扯着对着迎宾小姐姐露出个尴尬的微笑后脚底抹油。
微冷的空气带着这个城市特有的雾霾味道,可在现充闻来确实难得不错的甜味。
“好点了吗?”欧神问,浅栗色发蓬蓬的,像是焦糖味的棉花糖。
“好点了。”现充看着欧神问,语气之中含着隐约的期盼,“真的不去吃了吗?”他期待对方因为他而放弃红油火锅。
“不去了,换一家呗,红油火锅那么好吃,肯定不止这么一家。肯定能找到一家,你能适应的,到时候吃什么鸳鸯,直接吃红锅。”欧神说的分外的笃定,在他心中红油火锅是最好吃的,有之一。
“你说是不是?”欧神看着现充一脸的向往。
看着对方亮晶晶的浅棕色眼眸,现充他可耻萌,然后自然是答应了。
然后两个人走遍了那一条街所有的重庆火锅店,每一个都弥漫着浓郁的辣椒味道,每一个现充反应都很灵敏。
然后……
“真是的,下次不和你出来吃火锅了。”欧神撇着眼前热气滚滚的潮汕牛肉锅,嘟嘴,觉得自己都快要气饱了。
“是是是,我的错,下次努力好吧。”现充好脾气的应到,夹起嫩嫩的牛肉放进欧神一点都不专业的四川辣椒酱蘸碟,“尝尝,味道很鲜。”
“嗯。”欧神应了声,乖巧吃肉,虽然心里面对于潮汕火锅还心有不满,但是胃却是满意的,嫩嫩的牛肉片沾上辣椒酱简直是太好吃了,他喜欢。但是面前的白汤不得劲啊!
现充看着欧神,唇角是极为温柔的笑意,柔软的像是潮汕的白汤般,温和清谈却能在文火之中翻滚出最为鲜嫩的滋味。更像是他和欧阳之间的感情一般,归究于日复日一日的平淡之中,却总能在下一秒翻滚出令他颤动的细密甘甜。
但似乎还需要继续努力?现充看着捧着手机看新垣结衣的欧神想到,笑容自然,无半点的惶恐。
因为他也心中有他不是吗?不然为何要一起坐在这吃潮汕锅呢?
随汤翻滚的热气在空中盘旋,带着暖意洋洋的香气,驱散所有的严寒。

评论

热度(21)